上海尚师特色课程部
篮球赛
首页 >学生活动


这是一个没有晴空的下午,下过雨的路面依旧潮湿,但这仍不能阻挡同学们观战的热情。当观众和选手都到齐的那一刻,比赛开始了。



首发队员全部蓄势待发,一方队员们穿上了统一的篮球服,而另一方也不甘示弱,套上荧光色的马甲。比赛一开始,双方就开始了快攻。场上黑色与荧光色相互碰撞,气焰越演越烈。

当场上的第一球被投进时,观众席上掌声雷动,篮球走过的完美弧线越发激起了所有人的热情。



之后双方又陆陆续续地进了几球,场上一直处于沸腾的状态,此时的观众席上各种加油声混杂交融着:替补队员们一个一个激烈地讨论着现在的战况,热身着在演讲台前随时待命准备上场;老师们都把目光集中在每一个球员的身上,脸色在不经意中流出一丝丝欣慰与自豪地笑;女孩们三三两两紧握着彼此的手,给自己的同学加油打气。

就在最激动人心的时刻上半场比赛在哨声中画上了句号,95)班暂时以微弱的优势领先着。首发队员纷纷下场休息,8年级的替补队员有了他们的上场机会。面对着9年级的选手,他们丝毫没有畏惧,不甘示弱地坚守着篮筐,最后成功的守护住了自己的队伍得分,双方在这10分钟内都未得一分,一场漂亮的防守战展现在所有人的面前。



男生休息的同时,女生们开始了投篮比赛,每一个女生的眉眼中都透着一股不输男孩子们的英气,不管是否投进,脸上都洋溢着快乐的笑容。



在拉拉队的女孩们跳完精心编排的舞蹈后下半场比赛便开始了,战况愈发激烈起来,刚刚到首发队员显然已经调整好了状态重回场上,95)班依旧领先但却没有将比分拉大96)在其后越追越紧,经过一次又一次地来回奔波,他们的节奏渐渐放慢了下来,就在这时96)班的一位选手在万众瞩目中突破了重围,在哨声吹响的那一刻,记分板上出现了两个一模一样的数字。



最后一球,樊子睿没有再犹豫,转身投篮,篮球在空中划了一条漂亮的弧线后,不偏不倚地落在筐内。

最后以2829的比分结束了这场精彩的比赛,顿时场上一片欢腾,95)班的学生互相拥抱着,96)虽心有不甘,但也都欣然接受,给了对手最诚挚的祝贺。



到了比赛的最后,输赢似乎也显得不再那样重要了,大家在一起热闹着、开心着才是最完美的结局,尽力而为、努力拼搏过的过程才是青春最美好的色彩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