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海尚师特色课程部
美国低龄留学教育体制
首页 >

    美国的中小学是义务教育,分为 1-12 年级,具体划分为

    1-6 年级为小学
    7-8 年级为初中
    9-12 年级为高中
    中国的初三学生在申请美国高中时,都建议选择美国的 9 年级入读(美国的高一),
    相应的国内高一的学生建议选择美国的 10 年级入读,这样可以有一个比较好的适应过程。
    美国中学有春季和秋季两个入学时间,秋季入学是正常的入学时间,春季入学是指少部分学校会在春季招生,当有学生转学、退学,或秋季招生不足时,学校则会在春季补招部分学生。所以春季入学的选择面比较窄,一般选择秋季入学。
    美国中学的基本类型
    按照办学性质,美国的中学分为公立中学和私立中学两类。
    公立中学主要是服务于美国公民,所以原则上美国的公立中学是不接收国际学生的,只能以交换生 ( 这种形式以体验美国文化为目的 ) 形式入读一年。所以通常想要在美国读完整的高中,国际学生以选择私立中学为主。
    美国的私立中学分类有很多种。
    按照住宿形式的不同,分为寄宿中学和走读中学;
    按照性别分类,分为男校、女校和男女混校;
    按照学校的背景不同,分为宗教学校和非宗教学校;
    通常多数中国家长在选择学校时,会从住宿形式上着手选择寄宿类中学和走读类中学。在住宿形式上确定后,再考虑其他的性别及宗教因素。
    关于 AP 课程
    学生在完成必修和自选的课程外,可以按照自己的能力和兴趣选修大学预备课程,也就是 AP 课程(可以折抵大学学分),AP 共有 22 个专业 37 门课程,包括生物、微积分、化学、经济、心理学、历史、法语、西班牙语、西班牙文学、德语、法国文学、艺术史、音乐理论、宏观经济学、微观经济、心理学等课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