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海尚师特色课程部
美国高中面试常见问题及词汇准备
首页 >

 1、第一部分的面试问题中,前面几乎都是名字、年龄、学校、年级、家乡(可能面试关会问到关于家乡的问题,如:介绍下家乡一类的,这个需要自己组织一下,相关单词要熟悉,比如一些景点,发展等。)这些基本不会涉及一些语法现象,所以回答这一部分问题时要流利,自信,形态要好。最后一题要求介绍自己,自己要多准备一些兴趣爱好方面的词汇。这些问题几乎每个人都能遇到,但是要是真的让学生用6-10句话来概括自己,还是要经过一番琢磨和取舍的。尽量避免用一些“我是一个好学生”一类的过于简单乏味的答案。要是需要校方了解你的友善和好学,要用一些难忘的故事和经历打动对方。
    2、第二部分关于出国留学方面的问题。主要是问原因,为什么想去美国上学?为什么想去他们的学校?...在面试前,最好做细致了解,如该校的历史和校训、有关的名人趣事,甚至是校园里独特建筑的来历,对这些象征性的标志和建筑的知晓,足以表达你对该校的"深切向往",所以针对学校方面这些单词要有针对性的记忆。在这个问题中要准备一两个向面试官提问的问题,要避免提问有多少学科或者气候怎样的可以在网上查出的问题,发问的话题应该有思想趣味和深度,如:毕业生认为他们在这几年中最有价值的东西是什么等。
    3、第三部分关于学术方面的问题。一般首先会问你学习了多少门课程,有哪些课程是你喜欢的,有哪些课程你不喜欢,为什么喜欢或者不喜欢,学习英文多久了,是否通过了标准化的考试(TOEFL/SSAT),还会问到是否读了一些英文版本的读物,是否可以描述下?这一部分要准备的词汇就设计到学科词汇,这些学科喜欢那个不喜欢那个,词汇就会延伸到这些学科里你喜欢的具体内容,或者你讨厌的具体内容,可以落实到词汇,这一部分最难的部分应该是问你是否读过英文读物,对于这一部分如果你真的没有读过,只是背诵书本的简介的话是很容易被发现的,因为会问到喜欢的细节等等,所以要是时间允许的话可以着手准备,在准备的同时,哪些是有利于面试时表达的句子可以记录下来,包括词汇。问这个问题主要是想了解你是不是读过很多书,其次就是测试你的评判性思维能力,怎么样鉴别好书。
    4、第四部分主要是问在业余时间你会做些什么,喜欢的书是什么,电影或者明星是谁?当然后面一般都会问到为什么,美国的学校生活不全是读书,学校期待新生在课余的时间有很多兴趣和创造性,如业余写作、远足、打网球、表演、乐器、做饭、机器人等等。你可以选择一两项自己感兴趣的着手准备。查阅相关单词并记忆。
    5、第五关于自我认识方面,主要是问优缺点及在朋友眼中的定位。面试官眼中理想的学生是能够清晰的表达自己的观点、驾驭复杂的问题、能让对让感受到你是一位乐观、健康、灵活、自如、有责任而且有很强信念的人。
    6、第六部分是关于孩子现在在读学校的一些实际问题,年级有多少人年级排名以及学校活动,喜欢的老师等等,这些需要自己根据自己的学校做好准备。涉及比较难的部分可能就是对学校的改善,要提前做好规划,避免提问的时候反应比较迟钝,问这个问题一般是想了解你的个性和能力。
    7、关于所申请的学校,面试官除了问一些关于学校的具体情况外,还会问一些学校最吸引你的地方,你想参加的一些活动,也会问到你将为他们的学校做出什么贡献?对于这个问题的回答,不能过于笼统和简单,要从你了解到的相关的信息,比如从背景文化、社团活动、情趣爱好等具体阐述。
    8、关于家庭问题,要记住父母工作相关的单词,以及能介绍家庭情况或者家乡情况的一些词汇。